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口海岸警察春节前将“反诈家书”送入千家万户 精准开展反诈宣传

2024-02-19 15:34:2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翟小功通讯员 梁译丹 李小鹏

临近春节,为持续做好辖区反诈工作,全力遏制辖区电诈案件的发案,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红岛海岸派出所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近日,红岛海岸派出所民警针对辖区易受骗群体开展精准反诈宣传,通过走街串巷的方式,将“反诈家书”送至群众手中,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骗反诈意识,为老百姓撑起“防骗蓝盾”。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骗子无孔不入,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此,红岛海岸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精心准备了反诈公开信,并将其放入信封制作成“反诈家书”。期间,民警广泛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员工、网格员、人民调解员、各义警队伍共同开展反诈宣传。累计向辖区群众发送“反诈家书”100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叮咚,您有一份反诈家书请查收!”宣传过程中,民警组成若干宣传小组,深入辖区自建住宅区、商住小区等地,挨家挨户敲门派送反诈宣传“公开信”,确保将反诈提示实实在在送到群众手中,用真情、真心、真意,将反诈知识传授给每一名群众。

在分发“反诈家书”同时,民警联合义警队员们根据辖区人流特点,分时段前往辖区人流量密集的白沙门公园、校园门口等地进行反诈宣传。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方式,向易受骗群体讲解电信诈骗种类、识骗防骗技巧等方式,并逐一发放“反诈公开信”,充分发挥宣传辐射作用,努力营造“人人提醒、时时防范”的浓厚氛围,将防诈知识传播给每一户、每一人。

下一步,红岛海岸派出所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创新反诈宣传手段,切实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