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举办

2023-12-19 16:49:23 来源:法治网 -标准+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法学教育改革发展,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2023年12月16日,由安徽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皖西学院法学院、安徽大学法学院、六安市法学会承办,安徽英锐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安徽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新时代法学教育教学改革与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皖西学院举办。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西北政法大学原副校长王健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安徽省高校法学院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刘鑫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王健以《推进法学院校和法学教育改革》为题作主旨报告。王健在报告中对《意见》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意见》的出台,在新中国法学教育发展史上,是党和国家专题研究部署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的第一份中央文件,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由此被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意见》首次明确了中国法学教育的管理指导体制,为实现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发展目标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意见》指明了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主要任务。

在研讨发言环节,安徽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胜利教授、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彬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永周、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霍敬裕、阜阳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余为青、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崔汪卫、铜陵学院法学院副院孙结才、安徽建筑大学法学系副主任胡安琪、巢湖学院经法学院副教授刘德涛、安徽大学法学系主任张娟、合肥经济学院法援中心主任王炎、池州学院法学院教师钱景等十余位参会代表围绕新时代法学教育教学改革与法治人才培养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安徽医科大学法学院院长马青连、池州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佳豪、安徽工业大学法学系主任徐刚与谈。

本次年会是安徽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为推动新时代法学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的一次大讨论、大学习,对加快推进安徽省法学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步伐、培养卓越法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兆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