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法学会、中国人民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专家学者到山东莒南调研沂蒙革命根据地法制史研究宣传工作

2023-05-29 10:11:43 来源:法治网
分享:
-标准+

5月25日,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二级巡视员王伟国、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中华法系研究院院长汪世荣等专家学者一行8人,到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调研沂蒙革命根据地法制史研究宣传工作。山东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四级调研员冉庆力,临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霖,临沂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伟,莒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凯,莒南县司法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山东抗日根据地历史展馆,详细了解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建设的光辉历程、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山东党政军领导机关长期驻扎在莒南的原因,重点调研山东省临参会、战工会成立初期出台的政策法规及《人权保障条例》、《山东省惩治贪污暂行条例》、《各级检察委员会组织条例》等法律法规。

在莒南县非诉讼纠纷化解服务中心,调研组查阅调解卷宗,详细了解莒南县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非诉在线为枢纽,创新行政复议、执法监督、律师调解、诉调对接、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和法律顾问工作,构建“六位一体”工作新机制,对“非诉在线”平台的智慧性、便民性、高效性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莒南县将进一步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挖掘红色文化中的法治基因,讲好红色法治故事,弘扬红色法治文化,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用红色法治文化信仰润泽红色“法治土壤”,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助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治莒南。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