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刑事案件涉案财物处置问题研究”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3-05-24 09:52:1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洁

近日,“刑事案件涉案财物处置问题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公安部法制局二级巡视员陈敏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院长李玉华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刑事案件涉案财物处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就进一步探索完善刑事案件涉案财物处置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诗权表示,当前,涉案财物的形态、数量、价值、权属关系等方面问题愈加复杂,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善于运用大法学思维、大经济学思维、大社会学思维、公共安全思维、大管理学思维、网络思维、智慧化思维,才能真正应对和把握涉案财物处置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新问题。希望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广泛深入开展调研,产出高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