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政府规制与企业行政合规”研讨会举行

2023-05-24 09:52:0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占江

近日,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政府规制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3年度青年论坛暨政府规制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年会的研讨主题为“政府规制与企业行政合规”,开幕式由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主持。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强调,本次年会是立足新时代加强政府规制与企业行政合规研究的一次会议;以“政府规制与企业行政合规”为主题进行探讨,是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回应,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以线上视频形式出席本次年会并发表致辞。他指出,行政法学研究既要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又要关注行政法治实践,扎根中国文化、立足中国国情,形成中国自主的行政法学知识体系。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