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京举行

2023-05-24 09:46:1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安杰

5月20日,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时建中致欢迎辞。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潘剑锋主持。

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通过了《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章程修订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景汉朝当选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

景汉朝在会员大会上强调,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研究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根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研究和回答中国问题。未来几年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要抓好为国家重大战略提供理论支撑、为司法改革提供理论指引、为科学立法提供理论供给、为理论创新贡献力量四个方面十大重点工作。他从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法学研究体系作出贡献、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我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大力夯实民事诉讼法学研究发展的队伍基础、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部署了研究会工作。

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新闻单位等近300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