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兵团法学会系统开展涉外法治建设专题培训 黄进应邀宣讲

2023-05-16 09:35:0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刘冰洋

针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涉外法治的现实需求,近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黄进教授应邀为兵团部分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兵团法学会系统干部就涉外法治建设进行了专题宣讲。宣讲结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

黄进围绕统筹涉外法治与国内法治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时代背景、思想渊源、核心理念、战略目标和任务等方面,阐述了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从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健全完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建立健全涉外执法体系、提升涉外司法效能、强化涉外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大举措,并结合兵团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兵团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深刻领悟涉外法治建设重大意义,加强涉外法治学习教育,加大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力度,加强涉外企业法律服务,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处理涉外法律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

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