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弘扬燕赵优秀文化 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中华文化促进会燕赵文化委员会工作启动会议在京召开

2023-01-17 17:18:2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通讯员 忠言 艳菊 志成

2023年1月15日,中华文化促进会燕赵文化委员会工作启动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燕赵文化委员会会长、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原副院长陈宝忠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华文化促进会2022年12月29日决定成立中华文化促进会燕赵文化委员会和任命陈宝忠为会长的文件精神,宣读了建会宗旨和发展规划、目标任务。

据悉,燕赵文化委员会旨在团结热爱燕赵文化的国内外人才,研究燕赵各地优秀传统文化和近代红色元素、建党精神、历史杰出人物、近现代工业文明,搭建立体化的全方位的研究、传播平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京津冀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侯世玺首先宣读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华夏董氏实业集团董事会主席董配永发来的贺信。企业家杂志社主编姚咏梅宣读了复兴之路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学的贺信。

与会者认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燕赵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底蕴敦厚,星光灿烂。燕赵文化中侠肝义胆、变革图强、勤劳淳朴、虔诚礼让等核心精神,至今值得研习、传承。挖掘燕赵文化,对于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助力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具有深远意义。

来自文化战线的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濮旭、清华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副秘书长研究员李昶、海淀区委宣传部办公室原主任仇志荣等23位嘉宾发言。中国文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巡视员麻振山,中建六局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春军就燕赵文化委员会建设发展问题,作线上发言。

陈宝忠会长作会议总结并就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了部室职责,对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思想品德、业务能力提出要求。

编辑:薛金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