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进社区、进校园 青岛公安推动反诈宣传走深走实

2022-12-26 11:28:0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民警深入结对共建的市南区八大峡社区前海一小区和青岛市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民警们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将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汇总收集的典型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逐项向社区群众及在校师生宣讲。对境外陌生来电、中奖电话、公检法电话办案等不明来电坚决予以拒接;对手机短信不明链接、手机充值积分奖励、ETC充值等链接网站坚决不予点击;对电话告知亲属急症住院交付押金、学校紧急收取学费等来电必须予以核实。对个人银行卡、电话卡和身份证严格保管,坚决不出现非法买卖的情形。

活动中,民警们向社区群众及在校师生发放印有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流程和正确使用方法的反诈宣传手册150余份,张贴各类反诈宣传海报70余份,对年龄较大的老年人如何应用国家反诈APP进行了手把手讲解和演示,重点警示学生合理规划消费以避免网贷陷阱。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及师生的防骗反诈意识,从根源上夯实了“全民反诈”的思想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宋瑶)


编辑:薛金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