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十三届中国破产法论坛在宜宾举办

2022-12-15 09:08:1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利民 12月3日至4日,第十三届中国破产法论坛在四川宜宾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北京市破产法学会、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共同主办,宜宾市法学会和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办。

本届论坛以“困境拯救·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企业破产法修改、个人破产立法、小微企业破产、房地产企业破产、金融机构破产、合并破产、跨境破产、重整与融资、资产处置与数智化、债务救济与共同富裕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黄文艺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从1937年陕北公学到1950年法律系建立,再到1994年法学院成立,人大法学院是我国法学教育的探索者、实践者和推进者,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培养出了活跃在社会各界的法律人才。人大法学院破产法学科至今已形成了完整的课程体系,成立了破产法研究中心,出版了“破产法文库”系列著作,连续开设前沿讲座,建立了教育实践基地,参与了我国破产法的起草和修改工作,并不断在国际上发出中国声音。

编辑:薛金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