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刻认识刑事诉讼规则原理

2022-12-15 09:11:2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刑事诉讼法学》(第二版)一书保留了原版关于刑事诉讼理论的主体内容及各章的基本结构,包括法律的规定及其沿革、实践与理论研究综述等内容,形成了符合研究生教学特点及其需要的结构。鉴于近年来我国刑事司法改革范围广、程度深,刑事司法政策和实践变化广泛、深刻以及刑事诉讼法学研究已有诸多新进展等缘由,再版主要从内容调整、章节重塑和篇幅精简三方面对原版进行了完善,以期更适合研究生教学的需要,切合当下理论研究,强化研究生研究能力的培育。

如果说本科生学习刑事诉讼法这门课旨在准确理解刑事诉讼法的规定、系统掌握刑事程序法的精神,那么,研究生对刑事诉讼法学的学习,重要的就不再是确定的知识,而学习的重点在于刑事诉讼法学,以便深刻认识刑事诉讼规则所依据的原理。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