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国环境刑法之理论与实务

2022-12-15 09:11:2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德国环境刑法》一书作为环境刑法领域第一部中文译著,是观察德国环境刑法理论与实务的一个重要窗口。本书主要内容分为总则与分则两个部分。总则部分在概述德国环境刑法历史与现状基础上,重点讨论环境刑法的行政从属性、构成要件论、错误论、共犯论以及企业、环境行政部门公职人员的刑事责任等,这些问题是刑事责任一般归属问题在环境领域的特殊呈现。分则部分细致梳理《德国刑法典》条文,既包括水、土地、大气等污染环境媒介犯罪,也包括制造噪声、垃圾处理、危险设备、危险物品交易、侵害保护区等犯罪。

本书作者侧重于把其对环境刑法中有关具体问题的想法汇聚起来,并在整体脉络下做教义性和体系性的整理。同时,作者也尽力使这一时常颇显繁琐的法律领域,更容易为人们所接受。

编辑:薛金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