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华东政法大学举办国家安全法治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研讨会

2022-12-14 14:00:0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余东明 近日,首届“华东政法大学国家安全·明珠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由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律研究会、上海市法学会司法研究会、华东检察研究院主办,华东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学科办)、中国法治战略研究院、《法治与战略》编辑部承办,主题为“国家安全法治体系与能力现代化”。来自北京大学、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围绕“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国家安全治理”“国家安全法治”三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用专章对国家安全工作作出战略部署,阐明国家安全新定位、凝练国家安全新思想、提出国家安全新要求,进一步发展完善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报告提出国家安全体系的八个方面的子体系,其中国家安全法治体系居于第一位,既反映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逻辑,也反映出国家一体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实践逻辑。


编辑:薛金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