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龙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14 10:44:1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李文茜 通讯员 李珊珊 曹鹏 

2月24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在民法博物馆开展以“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为主题的宣传活动,10余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普法讲座中,龙华区维护青少年权益岗法援律师团律师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题,结合当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特点,针对刷单返利、虚假网络投资理财、“校园贷”等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等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多发高发电信网络案件类型和突出问题,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通过电信网络行骗的惯用伎俩和手段,提醒其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警觉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谨防上当受骗。 

随后,由龙华区司法局主办,民法博物馆、丹湖社区工作站承办的“法艺学堂——DIY法治毛毡包包体验课”开展,在手作老师的指导下,10余组亲子家庭通过“法治+手工”的方式学习法律知识,体验DIY带来的乐趣,增进亲子关系。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