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市大鹏新区首个住宅小区群众诉求服务站揭牌

2023-06-09 15:56:1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李文茜 通讯员 利文彬 

6月7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首个住宅小区群众诉求服务站在葵涌办事处葵新社区家天下小区揭牌成立。葵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合昌,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程得红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家天下小区现居住人口3098人,人员结构复杂、矛盾纠纷高发、利益需求多元,小区治理难度较大。为巩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成果,进一步做深做实社区微网格治理工作,高效、便捷处理群众诉求,实现“民意速办”,葵新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小区物业管理,选址该小区挂牌成立群众诉求服务站。 

该服务站设在家天下物业管理办公室,整合社区党委、物业公司、社会团体、法律团队、基层党组织等力量,成立小区群众诉求服务队,共同摸排解决群众诉求。工作流程及群众诉求二维码对外公布,群众可以到现场或通过小程序提出诉求,诉求服务队即时介入处理,实现矛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受理,将矛盾化解在小区、化解在萌芽状态。 

冯合昌对葵新社区党委及家天下物业小区在做好群众诉求服务方面所做出的探索和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后续双方要通力合作,快速高效解决群众诉求,充分发挥服务站为民、便民、惠民的作用,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家天下小区诉求服务站将不定期开展“经理下午茶”“人大代表接访日”“一日物管体验”等活动,听取小区居民诉求和建议,共建和谐小区。 

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