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大鹏新区网格员陈乐平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3-05-06 16:46:3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实习记者 莫雅璇 通讯员 沈娟娟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对荣获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表彰。深圳市大鹏新区网格员陈乐平作为一线网格员代表,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陈乐平是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新社区网格队队长。2010年退伍后,一直在葵涌办事处从事基层群众工作。期间,他多次获得过先进个人、业务能手称号,是街道好干部的“奉献之星”,是新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网格长。  

在日常工作中,陈乐平为不断提高基层管理业务水平,熟练掌握居住登记申报、社保查询等微实事工作流程,他不仅坚持学习业务技能,还坚持每天“学习强国”、开会记录笔记,并把学到的知识跟大家分享。工作之外,他还带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普法志愿活动,主动接受群众咨询,协助办理民生事项。同时,他还利用自身网格工作走家串户“人脸熟、人情熟”的优势,参与居民矛盾纠纷化解,助力葵新社区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据他同事介绍,凡在关键时刻陈乐平都是冲在最前面。每当在社区走访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站岗督查等活动中,常常走在最前列,在抗击台风、防汛抢险等行动中,他坚守到最后。新冠疫情暴发时,陈乐平过年期间仍坚守岗位,秉着“疫情不走我不走”的态度连续在一线奋战4个多月。他曾一个人对接服务86名隔离人员,帮助一个隔离家庭扛着30多种生活用品、来回4趟送到手里,并自掏腰包帮助落魄的来深青年解决住宿、四处走访联系落实工作。

在辖区,陈乐平不仅熟悉掌握每家每户的人口情况,织牢社区人口动态变化“家底网”,对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家庭等重点关注关心的人员主动进行帮扶。2022年,光是消防排查专项行动,陈乐平就带领队友们参加36次,全年采集注销人口信息4万余人次,核采房屋信息1.3万间套,上报各类隐患1481宗。 

在社区群众中,陈乐平有一个称呼——“万金油”。他表示:“‘万金油’虽小,但生活必不可少,接下来,我要更好地做好群众的‘万金油’持续做好网格管理这份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生活生产安全。”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