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推进普法工作突显成效

2023-05-04 15:52:3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李文茜 通讯员 周新 

4月25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召开区2023年度普法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普法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普法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福田区普法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在全区上下精细谋划、通力配合下,取得了显著的普法成效。各街道以争先创优的精神,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涌现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的先进典型。其中,福田街道福民社区获评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福田街道福山社区、莲花街道康欣社区获评了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按照每个社区至少培养4名“法律明白人”的目标,在社区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初审遴选、任前培训、上岗考核等程序,在92个社区共确定了368名“法律明白人”,并在本次会议上颁发了社区“法律明白人”证书及徽章,着力培养了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2023年是福田区的“攻坚落实年”,各街道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创建国家、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等法治文化阵地,争创“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区”,精心打造各类普法“微阵地”,形成“1公里半径”普法阵地圈,持续提升全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普及率和知晓率,致力于将此次普法工作部署全面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幸福福田”“法治福田”建设成效,为福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