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罗湖司法局开展“普法嘉年华”进校园活动

2023-04-25 14:12:2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实习记者 莫雅璇 通讯员 康小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能力,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司法局与罗湖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普法嘉年华,学法你我TA”活动,走进深圳三所中小学校,为同学们开设知识丰富的“普法游乐园”。

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设置了多个普法闯关游戏,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校园欺凌”“民法典与美好生活”等主题,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了解法律知识。  

此外,现场还摆放了漫画普法栏,运用漫画图文的形式讲述了“毒品的危害”“抢劫的后果”“敲诈勒索”等普法小故事,加深学生们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禁毒、反诈等法律法规的理解。 

下一步,罗湖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行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