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龙岗法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 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2022-12-06 16:10:3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李文茜 通讯员 张建国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示范领学、支部集中促学、个人深入自学“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得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引向深入。 

以点带动、示范引领,领导先学细学。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制定《龙岗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党组书记、院长带头谈认识体会,在市中级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发表《凝心聚力擘画复兴蓝图 团结奋进共谱司法新篇》学习体会文章,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对全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科学谋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系统安排,会后18个部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层层动员广泛发动。 

以线为引、统筹推进,全员研学细悟。认真抓好理论武装,为干警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辅导读本、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充分利用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深“i”学等网络平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警教育培训必修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制定每周五“党建带队建”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学习研讨、培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积极引导全院干警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推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以面覆盖、学以致用,全面深学促学。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传展板,在办公大楼、人民法庭大门悬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横幅,在内部楼道电子屏及公共区域LED屏推送院庭长、优秀党员干警、青年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对标对表年度目标和工作任务,向全体党员干警和青年干警发出《凝心聚力齐奋进 攻坚克难创佳绩》《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的龙法好青年》倡议书,引领全体干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司法实践,进一步统一思想与行动,扎实做好年底清案工作。 

接下来,龙岗法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各项工作,带领全院干警在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大局稳定、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主动履职,以更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工作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