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光明区检察院聘任10名特邀检察官助理

2022-11-29 17:04:2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陈佳昕

11月24日,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光明区住房建设局等10家行政机关的10名业务骨干被聘任为光明区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光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荣启超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上,光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汉俊为到场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这本红色聘书不仅承载着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认真履责,提供专业支持,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的作用,切实发挥专业领域的优势。”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张红升、郑文武、黄晶鑫等先后发言。

刘汉俊向受聘任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就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借力他山之石。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自身行政执法实际和专业知识的优势,对办案中专业性“疑难杂症”实施“靶向治疗”、对症下药,助力检察官破除履职过程中的专业知识壁垒,实现检察办案的专业化精细化。

二是回应人民期盼。特邀检察官助理作为检察机关坚实的“臂膀”和“触角”,帮助检察机关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检察工作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

三是深化沟通协调。深化检察官与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交流联系,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联动合作,积极探索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的新机制,共同促进检察工作水平的提升。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