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2022年中国(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论坛在深圳举办

2022-11-25 16:58:5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法治网实习生 莫雅璇 

11月17日,2022年中国(深圳)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以“合规促进,砥砺前行”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著名合规专家、知名企业首席合规官等合规领域嘉宾,共同探讨企业合规管理、RCEP与国际规则、涉外知识产权合规等议题。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姚任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深圳市相关部门及机构负责人、外向型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黄进在致辞中表示,合规对我国全球化发展和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坚持合规管理及合规体系建设成为企业行稳致远的关键,企业的全球化商业布局应找好RCEP背景下的合规发展新路径,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合规管理人才。 

方利旭指出,广东外向型企业众多,对外贸易投资合作活跃,引导企业加强合规管理,推动企业守法合规经营,防范境外经济风险的现实需求突出。外向型企业应该练好内功,强化合规意识,完善合规制度,防控合规风险,积极构建有效合规管理体系。 

姚任表示,本次论坛对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深圳将进一步推进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发展国际化专业化法律服务,构建一流的企业合规法务示范体系,打造法律服务枢纽城市和模范法治社会,更好支持企业“走出去”。  

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指出,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应当善于识别企业面临的合规义务和风险,按照合规管理标准建设合规管理体系,尊重、理解和遵循国际通行规则,参与修订新规则并逐步增强影响力和企业全球合规竞争力。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则表示,涉外法治人才应具备全球意识、国际化视野、世界战略眼光和思维能力,以及把握国际国内大局及其法律走向的能力。 

会上,出席领导还为选聘的第二批深圳市贸促委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委员会专家委员颁发聘书,进一步扩容合规法律人才队伍,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合规法律服务。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