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平安深圳法治深圳新篇章

2022-10-28 16:35:3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10月26日,广东省深圳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初步举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要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任务要求,以强烈的担当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扎实的实干精神、优良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平安深圳、法治深圳建设,持续打造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努力在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一是坚持学思践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二是坚持实干笃行,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抓落实,全面系统、扎实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以致用求实效,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当前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要点,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形成更多先行先试、引领示范的经验成果,奋力谱写平安深圳、法治深圳新篇章。


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