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党务工作培训班

2022-09-29 16:23:4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检察机关党务工作人员履职能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9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深圳市检察机关在检察官训练基地举办2022年度党务工作培训班。

培训期间,深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刘芳以“深入开展‘三争’行动引领推动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同时,培训班还围绕“牵住机关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如何开展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如何用好“深圳智慧党建”开展党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外,培训还创新增设现场模拟教学环节,4个小组通过抽签的形式分别模拟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党员大会换届选举支部委员会、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工作四种会议,特邀授课嘉宾对现场模拟环节进行了点评。各小组组长对两天来的培训学习情况作总结汇报,并对如何做好党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深圳市检察院一级调研员、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丁竑在开班动员仪式上作培训动员,组织教育处处长方旭进行了培训总结。市检察院及各基层检察院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