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皇岗边检站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01-28 08:55:5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 通讯员 林沅芷 黄俊生

1月26日下午,广东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022年工作会议在福田口岸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和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边检工作。

会议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皇岗边检站上下在公安部党委、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深圳边检总站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总站“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提升年”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党百年安保维稳为主线,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警实战大练兵等重要任务,沉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坚决扛起维护口岸边境安全稳定的重要责任,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会议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总站2022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抓手,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总站“解难和攻坚年”部署,全力确保口岸边界管控、疫情防控、队伍管理“三个安全”,聚焦新发展、开拓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站民警职工要精准把握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迎难而上、直面风险挑战。要坚持政治建警,淬炼忠诚警魂,为履行新使命新任务汇聚动能;要坚持安全底线,筑牢坚实防线,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提质增效,推动全站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要坚持固本强基,提升服务效能,为边检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2021年工作回顾视频片,宣读了2021年度表彰奖励通报,为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通报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案件事故责任书》考评情况,与基层队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案件事故责任书》。

会后,皇岗边检站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该站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主动对标对表,狠抓任务落实,以最高标准、最硬措施、最严纪律、最实作风,全力以赴,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