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市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揭牌

2021-12-08 18:12:3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 通讯员 李文茜 通讯员 张颖 朱丰志

12月6日,广东省深圳市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正式揭牌运行。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福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主任李志东,福田区副区长、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署长欧阳绘宇,福田区发改局、科创局、政数局、工信局、司法局、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来自科研高校、科技企业等5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深圳市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是在深圳市司法局、福田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由福田区司法局代表区政府与中国科技法学会达成合作并推动的一个合作项目。依托福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坚实的发展基础以及中国科技法学会联系全国科技界和法律界的资源优势,将国内外前沿科技法律研究和服务资源引入福田,聚焦大数据与个人信息保护、隐私计算、机器人、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伦理等前沿科技进步带来的新型法律问题,围绕国家重大基础科技研究布局、深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方向、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的改革创新任务,研究科技创新法律制度、搭建科技法律服务系统平台。

揭牌仪式上,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名誉会长段瑞春通过视频致辞,希望该研究院秉承特区干事创业精神,为加强科技法律研究、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福田的创新发展多出成果、多育人才,为国家大战略、区域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伟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的正式揭牌,是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中具有标志性的重大举措,也是福田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法治建设的一大创举。福田区将尽己所能,为研究院未来工作和发展提供便利和服务,期望研究院创造更多丰硕成果,为科技创新发展以及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蒋溪林在致辞中提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是深圳的宏伟蓝图和目标,福田区作为首善之区,致力于打造法治典范城区。研究院与福田区的强强联合就是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窗口、法治“名片”的实体动作。希望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成为国际化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科技法律领域相关的制度安排和规则创新做出巨大贡献,助力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使法律服务贯穿科技创新全链条,营造在世界有卓著影响力的法治环境。

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