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看到解放军来的那一刻 我们心中燃起了希望

陆军第82集团军某勤务旅展开灾后清淤消杀工作

2023-08-06 16:41:3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闫涛 张小乐 邓青华 王曙光

8月6日8时,陆军第82集团军某勤务旅出动3台车辆,80名官兵来到涿州市刁窝镇商业街帮助当地群众展开路面清淤和消杀工作。

商业街宽10米长1.2公里道,洪水退去后,尽是塌陷的路面、损毁的门窗和散落堆积的垃圾。官兵们分为清淤组、填埋组和消杀组,同步展开作业。

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科长陆风亮说:接到上级命令,我们由巡堤固堤任务转入灾后重建任务。目前,我们主要负责道路疏通,清淤消杀和道路清整等相关工作,帮助地方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天气闷热,经过3个小时连续奋战,堆积如山的垃圾清理完毕,道路畅通,商业街交通恢复正常,官兵们马不停蹄转移到下一个任务点。

涿州市民张世勃说:“这次大水过后,我们的街道一片狼藉,非常地绝望。看到解放军来的那一刻,我们心中燃起了希望。”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