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汛情不退我们不退 天津警备区坚守防汛泄洪一线

2023-08-06 11:36:40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张志强 张子阳

目前,海河流域洪水演进过程仍在持续,天津境内永定河、大清河、蓟运河等重点行洪河道持续高水位运行,泄洪压力巨大。天津警备区积极同天津市各部门对接需求,全力保障天津市防汛泄洪任务。

8月4日至5日,天津警备区连夜动用民兵近千人,赶赴武清区永定河、青龙湾减河以及静海区大清河等泛区,区分14个重点点位,展开稳堤固坝、巡逻警戒、运送物资等任务,部分点位已连续工作近27小时。

自全面展开防汛泄洪任务以来,天津警备区累计派遣官兵近4000人,日夜展开应急抢险、筑堤固坝、转移群众、巡逻警戒、运送物资等行动,持续奋战在防汛泄洪一线,现已顺利完成15处共计22公里堤坝加固任务,封堵处理管涌近20处,装填沙袋超超10万个,协助转移群众5000余人。

天津市武清区黄庄街老米店村民兵连指导员崔洪刚说:“汛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