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桥梁官兵架通张家口涿鹿县两处桥梁

2023-08-05 15:16:5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狄伯文

7月31日,接到驰援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命令后,第81集团军某工化旅机动保障二营桥梁连连长王旭迅速带领官兵奔赴一线。

“如果需要架桥,有没有信心顺利架通?”连夜机动到达灾情点后,该旅政治委员询问王旭。“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王旭坚定地回答,但内心还是有些压力。

次日晚,部队推进到涿鹿县邓家峪村一处断桥处时,架设桥梁是唯一选择,但现场作业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还是未知数。

王旭带领连队现地勘测定点,确定好所架设桥梁的种类和长度等,架桥作业开始。此时,断桥两岸围观期盼的受灾群众越集越多。

“在灾区百姓的满怀期望中架设,一次顺利成功是我们唯一的选择。”58分钟后,一座重型支援桥成功将两岸连通。

“我们从来没有在这种环境下架过桥。”王旭说,架设时,上方的电线距离车辆仅有30公分,周边有树木遮挡阻碍视线。而且,作业区域的宽度只有6米多。

在刘家蓬村架设机械化桥梁时,如果出现1公分的误差,4节桥梁就无法顺利接通,只能拆掉重设。但作业区域道路环境呈弧状,车辆倒车架设作业时必须起步就拐弯,与桥梁分队正常的直线架桥区别迥异,更是王旭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架设条件。

在架设过程中,由于断桥跨度较长,数名官兵需要从后方待命区调用桥梁车,导致现场架桥作业只能进行减员操作。王旭和大家一同上阵,带领义务兵在减员条件下成功架设机械化桥梁,保障了受阻村落正常通行。

两处桥梁架通后,王旭带领连队24小时在桥边执勤引导,目前,已经顺利通载各类车辆1万多车次、转运受灾村民3000余人次。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