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警备区官兵协助转移群众5000余人

2023-08-04 17:58:3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张志强 刘凡

8月3日清晨,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子牙河、台头镇大清河两岸人头攒动,各种救援车辆川流不息,天津警备区官兵始终奋战在防汛泄洪一线。

天津警备区党委按照中部战区命令,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赴静海、武清、北辰等现地查看河道情况,全力保障天津市防汛泄洪任务。“警备区官兵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天津警备区负责防汛工作领导说。

天津警备区积极同天津市应急局、市水务局等部门展开需求对接,向驻津部队印发抗洪抢险倡议书,牵头驻津和周边部队保障防汛泄洪任务,提供专业装备器材,同步指导军事部、各区人武部科学展开应急抢险、筑堤固坝、转移群众、巡逻警戒、运送物资等。

“汛情不退,我们不退。”北辰区小淀镇武装部部长陈立斌说。截至8月3日,北辰区已累计出动民兵近4000人,部分地域连续作战近35小时,封堵处理管涌近20处,装填沙袋超10万个,顺利完成15处共计22公里堤坝加固任务,协助转移群众5000余人。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