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北省军区官兵紧急驰援涿州

2023-08-03 13:33:58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汪飞 刘松峰 侯玉春 马英

8月3日凌晨,洪涝灾害严重的河北省涿州市义和庄镇西茨村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各种救援车辆川流不息。

8月2日凌晨,接河北省军区通知,承德军分区迅速组织人员集结,星夜兼程赶赴涿州,遂行救援任务。

由于河北省部分地区出现极端降水天气过程,引发部分河道水位猛涨,一些农田被淹,有的城市发生内涝,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其中,涿州市平均降水量355.1毫米,最大降水量为两河村435.7毫米,受灾群众133913人,受灾村居146个,面积225.38平方公里。目前,涿州仍有不少人被困,正在经历断水、断粮、断电和亲属失联。

河北省军区在保定方向专门设立前方指挥部,调集4千余名民兵和136艘冲锋舟紧急驰援保定等地,夜以继日奋战在救援一线,打通一条条灾区救援“生命线”,已协助、解救群众近5万人。

涿州市人武部接到任务后,共出动应急民兵120人,普通民兵7支300人。日前,已完成搜救抢救2000余人,正在进行搜救任务。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