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军院校“强军杯”系列比赛集中交流赛在南昌拉开战幕

2023-08-01 19:19:0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吴旭 王景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6周年纪念日8月1日当天,2023年全军院校“强军杯”系列比赛集中交流赛,在人民军队诞生地“英雄城”江西省南昌市拉开战幕。这是全军院校领域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丰富官兵文化生活的务实举措。

图为8月1日上午,全军院校“强军杯”系列比赛集中交流赛560余名官兵与南昌市相关代表集合在南昌八一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刘宇龙 摄

集中交流赛开幕式前,参赛军队院校官兵与南昌市组织的军(警)、消防、地方院校、退役军人等相关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了“弘扬爱国志,奋进新征程”升旗仪式。

此次集中交流赛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主办,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军各军兵种16所军队院校24支代表队560余名官兵,将展开为期12天的奋战比拼。

图为8月1日上午,2023全军院校“强军杯”系列比赛、集中交流赛在南昌市八一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傅明钟 摄

本次赛事由乒乓球赛、足球赛、篮球赛共同组成为系列赛。乒乓球赛8支代表队于8月1日至6日,在南昌市八一体育训练基地进行;足球赛7支代表队于8月1日至7日,在南昌市八一体育场举行;篮球赛9支代表队于8月1日至12日,在南昌市八一体育馆角逐。这些项目有利于促进提高官兵力量、耐力、速度、灵敏等身体素质,由赛向战全面强化备战打仗意识。

图为8月1日上午,2023全军院校“强军杯”系列比赛、集中交流赛在南昌市八一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傅明钟 摄

全军院校“强军杯”系列比赛集中交流赛是推动军事特色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的重要抓手,通过集中交流赛,促进院校交往、强健官兵体魄、凝聚军心士气、展示军人形象,在赛场拼第一、争冠军、夺红旗,推动军体建设由面向赛场为主向面向部队为主转变,有效提高对战斗力提升的贡献率。在前一阶段选拔赛中,在军营、校园掀起一场丰富多彩、如火如荼的运动热潮,极大活跃了院校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师生强体强能的训练热情,增强了官兵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