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蒙古兴安军分区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3-07-21 13:09:01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陈晓雪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沉浸式的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让我受益匪浅。”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五一街武装部部长娜仁满都拉兴奋地说。

7月17日,内蒙古兴安军分区组织部分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开展“学主席讲话、当强军先锋”研学实践活动。

大家登上三角山哨所,眺望远方,中蒙界河泛着细碎的微光缓缓流淌,身旁相思树静静地陪伴着官兵驻守祖国北疆。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专武干部和民兵们重温相思树的故事。

“研学实践活动让我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身为兴安民兵,我们要守护好祖国边疆,维护边疆地区安宁稳定和民族团结,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基干民兵王伟说。

随后,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和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

研学活动既有实地参观见学,更有分享感悟和答题竞赛环节,军官、文职人员、专武干部和民兵从不同角度谈体会、话打算,铭初心、促践行。

随着答题竞赛号角吹响,来自兴安盟6个旗县市的21名参赛选手一同站上擂台。他们比知识、拼速度,奋勇争先,比分拉开又追平,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答题竞赛。在互动答题环节,观众争先恐后参与互动,掌声与加油声此起彼伏。

此次研学活动还专门邀请盟委党校专家教授,围绕“筑牢祖国安全稳定屏障”进行授课,引导专武干部和民兵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锻造绝对忠诚的品质,提振投身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决心。

近年来,兴安军分区积极研究探索民兵教育训练基地化新模式,依托民兵“两个确立”研学研训基地,系统打造沉浸式品牌教育,组织民兵、专武干部、老兵和青少年等多个批次、不同群体千余人次开展研学研训。下一步,兴安军分区还将紧盯研、学、练等方面创新方法,总结经验,不断提升研学活动质量层次。 

(图片拍摄:赵新春 屈畅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