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举行广场歌咏展演

2023-06-26 16:29:49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任苇 羡崑 王志博 涂聪武 燕博 刘再耀 丛欣廉 金昊

近日,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隆重举行“牢记领袖嘱托、锻造水下先锋”广场歌咏展演。

歌咏展演在《龙狮献礼》中拉开序幕。激情四射、青春飞扬的精彩表演,引得台下掌声雷动、喝彩连连,一开场就将展演气氛推向高潮。

展演采用现场打分方式,14支参赛队伍根据抽签顺序轮番上台,从歌唱水平、舞台形象、艺术效果3个方面综合评定成绩。

伴着激扬的旋律,主持人宣布并介绍展演规则和评分标准,各参赛队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豪情激荡每寸海疆、枕戈待旦闻风踏浪,我们承载使命勇敢担当。”

战歌响起,锣鼓震天,某军械技术保障大队率先登场。

锣鼓队、舞蹈队、武术队等6支特色队组共同唱响气势雄浑的《砺剑深蓝》原创歌曲,展现官兵精武保障、扎根深山、向深蓝的坚定信念。

跨越山海的牵手,共赴深蓝的相约。

随着音乐缓缓响起,来自援建单位湖北十八洞村八一爱民学校学生走上舞台,与官兵齐声合唱《不忘初心》。

稚嫩的童音伴着雄壮的呐喊,纯真的笑脸映着刚毅的眼神。希望与守护的和谐交融,深深感动着每一名现场观众。

武生手持尖枪,挪转腾移;唢呐高亢嘹亮,响彻长空。

流行音乐与古典元素相互融合遥相辉映,一首旋律激荡的《从军行》在某保障大队合唱队口中玩出新花样。

层次的渲染、巧妙的设计,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铁马金戈的古战场,掀起一波又一波欢呼狂潮。

《强军战歌》《驭鲸驰骋卫海疆》《有我在》等军味十足,豪迈铿锵,抒发着军人的使命坚守与执着追求。

《星辰大海》《壮志飞扬》《追光》《歌唱祖国》等励心励志,深情婉转,表达着官兵奋进向上、矢志深蓝的热忱决心。

《岸训之歌》《壮志飞扬》《渴望光荣》《鲸港尖兵》等,演唱中灵活加入旗语、舞蹈、捧灯等元素,让真情流露,让情感升华。

活动还特别邀请兄弟单位代表和官兵家属参加。

随着一曲曲歌声精彩演唱,现场观众纷纷沉浸其中,跟随节奏打起节拍,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情不自禁地鼓掌欢呼,热烈氛围点燃了仲夏夜的鲸港。

评分环节,一首《领航》表演唱如约而至。高超的演唱技巧,丰满的情感表达,引发官兵的强烈共鸣。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6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摘得荣誉。他们手捧奖杯集体合影,青春的欢笑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嘹亮战歌,吹响出征的号角。

铿锵旋律,奏响强军的乐章。

一场盛宴是一次鼓舞,一次欢聚是为了下一次的起航。

广大官兵在重温领袖褒奖嘱托中,更加坚定了矢志强军、建功深蓝的理想信念。新时代潜艇官兵誓要聚力备战谋打赢,砥砺胜战当先锋,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世界一流海军而不懈奋斗。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