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青海总队举办“学习强军思想 建功强军事业”主题演讲比赛

2023-05-26 10:34:01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潇 通讯员 郭紫阳

5月18日,武警青海总队举办“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官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强军事业汇聚青春力量。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

“青春的浪漫在雪绒花前,士兵的风流在关山月下;任寒风吹过绿色的记忆,让雪山见证信仰的海拔……”海西支队执勤七中队列兵秦汝智讲述了海拔4868米“云端哨卡”坚守奉献的感人故事;“键盘耳机就是话务员手中的钢枪,三尺机台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总队参谋部固定通信中队二级上士贾瑗宇为大家展现了通信女兵的青春芳华;“我一定接过您的钢枪,扎根高原、继续前行……”黄南支队下士王家乐围绕父子两代从军,回忆了父亲的军旅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

图为演讲比赛中穿插军乐演奏节目。

比赛中,来自12个基层单位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强军感悟,从不同角度诠释着高原军人的忠诚和信仰、青春和奋斗、使命和担当,献上了一个个扎根高原、逐梦青春、建功军旅的精彩故事。演讲比赛风格多样、内容丰富、声情并茂,参赛选手身后紧跟演讲进程的视频背景进一步充实了演讲的内容、增强了演讲的感染力,穿插的文艺节目为比赛调节了气氛、丰富了形式。

图为武警青海总队首长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官兵们无不热血沸腾,深受感染。观看完演讲比赛后,总队参谋部通信大队战士高菲感慨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官兵,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打赢本领,为强军事业发光发热!”

(图片拍摄:朱晓坷)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