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部队组织大校以上警官理论轮训班观看红色话剧《支部建在连上》

2023-05-26 10:34:07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潇 通讯员 杨剑 李博 何宗卯 许书灿

5月22日起,武警部队集中利用8天时间举办大校以上警官理论轮训。首日,轮训班在南昌——“军旗升起的地方”先后组织了开班动员、授课辅导和实践教学。当晚,全体学员观看红色话剧《支部建在连上》。

话剧《支部建在连上》聚焦“党指挥枪,建设新型人民军队”这个主题,围绕“三湾改编”确立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水口建党”首次把党支部建在连上付诸实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创“农村包围城市”的先河等重大历史事件,艺术再现“支部建在连上”这一伟大创举的酝酿发展和定型历程,深刻揭示出红军之所以艰难奋战而不溃散,“支部建在连上”是一个重要原因的鲜明主旨。

该剧是由江西省委组织部、江西省委宣传部出品,江西文演集团、江西省话剧团创排的一部精品力作。舞台上,八块垂直冰屏、三层可调角度的升降台,生动还原了典型历史场景、革命斗争氛围和井冈山地区特色。演绎中,饱满的故事情节、鲜活的人物形象、激烈的剧情冲突,实现了历史逻辑、艺术逻辑和情感逻辑的有机结合,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融于一体,让学员们沉浸式回顾那段峥嵘岁月。

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经久不绝的掌声。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支部建在连上”是人民军队起家本钱、看家本领、传家法宝,须臾不可离,永远不能丢。奋进新征程,要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不断夯实军队建设根基,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