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海警局连查两起涉嫌走私冻品案

2023-05-19 11:27:3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祁祺 陈标 吴家乐 应航

近日,上海海警局接连查获两起涉嫌走私冻品案,共查扣涉案船舶两艘,缴获走私冻品370余吨,抓获涉案人员13人。

5月4日晚,上海奉贤海警局获悉,在长江口南槽航道附近有涉嫌走私冻品活动,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相关海域。经过长达10余个小时的连续排查,执法人员于5月5日清晨在九段灯船附近发现目标船舶,并成功登临控制该船。经查,船上运载牛肉、牛百叶等冻品170余吨。

图为持续追捕。

图为逼停靠近。

图为登临控制。

5月14日,上海崇明海警局执法艇位上海吴淞口水域巡逻期间,发现一艘货船由舟山航行至上海海域后关闭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且吃水较深,形迹可疑。执法人员立刻鸣警喊话,要求其接受检查,但该船无视警告拒不停船,企图改变航向,加速逃窜。经过近1个小时的追捕,两艘执法艇将其成功逼停后实施登临检查。经查,该船装载有牛肉、牛杂等冻品200余吨。

图为开舱取证。

图为现场指认。

两船船员均无法提供货物的合法来源手续及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海警执法员依法对船只及冻品进行扣押。

上海海警表示,将继续保持常态巡航检查态势,全时监管、全域覆盖,严厉打击海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上海海警局供图及视频)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