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休渔期违规捕捞 广东海警雷霆出击

2023-05-12 16:03:21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江子波 郭刘召

近日,广东海警局在汕头附近海域接连查获两起休渔期违规捕捞水产品案,查获涉案渔获物共180公斤。

5月7日13时许,广东海警局南澳艇和漠阳舰在汕头附近海域巡逻时,分别发现两艘渔船正在进行捕捞作业,执法员立即喊话示意停船,并迅速靠帮,依法对两船实施登临检查。经查,两艘渔船分别载有渔获物100公斤和80公斤,涉嫌违反伏季休渔相关规定。目前,上述两起案件均在依法办理中。

根据农业农村部之相关规定,自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广东全省海域已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此前,广东海警局通过加强日常海上巡查和辖区渔港的实地走访,大力开展伏季休渔期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醒广大渔民严格遵守休渔规定。

在休渔期间,广东海警局联合相关渔业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辖区重点海域的巡逻和监管,做到全天值守、高度配合、快速反应,严厉打击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的行为,守护海洋渔业资源,保护渔民长远利益。

(广东海警局供图)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