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航天科工二院23所多型产品护航天舟六号

2023-05-11 11:57:08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5月10日,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二院23所两部固定式脉冲测量雷达及多款器件提供服务。雷达实时提供运载火箭上升段的信息数据,多款声表面波滤波器和磁性器件为飞船关键部位提供通信和电源保障服务。

位于文昌发射场的两部固定式脉冲测量雷达能实时掌握火箭上升段运行状态,准确为发射场指控中心实时提供火箭的距离、方位、俯仰等坐标信息和方向速度,为指控中心提供参考的同时,为其他设备提供引导信息。两部雷达具有完整的质量、标准化、工艺等体系保障,已参与并圆满完成过多次重大任务,一路护航神舟、天舟、探月以及火星探测等系列任务。

声表面波滤波器本次用于天舟六号货运飞船通信导航系统导航接收机中,面对货运飞船极其复杂的发射、飞行和返回过程,所生产的产品具有优良的信号滤波性能、稳定的可靠性和环境适应性,保证了导航信号的准确。

配套的磁性元件重量轻、体积小,最小的达5角硬币大小,是电源电路中的核心器件,能够抑制因环境变化引起的电流突变,提高设备抗电磁干扰的能力,保障电源设备稳定可靠运行。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