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蒙古兴安军民共建“国防林”

2023-05-05 16:22:3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记者 韩潇

□本报通讯员 陈晓雪

4月28日,在大兴安岭南麓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内蒙古兴安军分区联合兴安盟国防动员委员会举行“国防林”建设揭牌仪式和群众性植树活动,现役官兵、文职人员、民兵和部分学校师生,大家一同为绿色兴安充“植”。

活动中,军地领导为“国防林”揭牌,并一同种下象征军地共筑强大国防的“国防松”,随后,大家几人一组,在事先划分好的植树区域里,有的手扶树苗,有的挥舞铁锹,有的弯腰培土,有的浇水灌溉,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活动现场,兴安军分区还组织开展“我和小树共成长”植树实践活动,军地领导和学生们一起植树,并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大家合力为一株株树苗“落地安家”,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我们军地共建‘国防林’,这是军地双方传承光荣传统,弘扬双拥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将继续互相配合、鼎力支持,为一起建设美丽中国、共筑强大国防贡献兴安力量。”兴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田申表示。

一锹土,种下的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是土壤更是美丽中国的梦想。半天的忙碌换来了几百株樟子松扎根沃土、迎风而立,学生们兴奋地将写满美好心愿的寄语牌小心翼翼地挂上枝头,承载着希望,小树苗闪耀出点点新绿,凝聚着浓浓的情谊,小树苗焕发出勃勃生机。

“我想等我们长大了,也要带我们的下一代继续植树,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希望小树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未来我也能成为国家栋梁!”科右前旗第一小学学生包荣恩激动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兴安军分区累计投入400余万元,组织属地民兵建设13个生态基地,种植各类苗木(草)47.3万株,今年,他们组织所属人武部,又种植了114亩林木,用实际行动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图片拍摄:孙晟 闫闻)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