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京军事检察院走进军营以案释法

2023-04-12 07:54:37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戴伦乔 杨黎萌 近日,解放军南京军事检察院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深入辖区部队,开展检察官以案释法、观看主题展板、赠送检察法治产品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深受部队官兵好评。

图为陆军某部官兵利用课余时间参观国家安全观教育展板。本报通讯员杨威 摄

“面对沉痛教训,一些当事人悔恨不已,如果不私自存密、如果不违规携密、如果密不离身……”南京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姚武给官兵们授课时,重点剖析了该院办理的几起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给大家敲响警钟。

南京军事检察院制作的20余张宣传教育展板,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内容,让官兵“沉浸式”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和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作为一名军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江苏省军区勤务中队战士文浩说。

为深化普法宣传活动,南京军事检察院向部队官兵赠送了警示性法治教育扑克、微动漫、法律书籍等法治服务产品5000余份。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