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南平支队吸收高学历士兵建设基层

2023-03-29 08:22:39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张陈宇 张煜梁 “班长,你的下颚未过杠,按照规定不能计入成绩。”近日,在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执勤一中队军事训练月考现场,列兵基层风气监督员杨晨指出班长动作不规范的问题。杨晨是去年入伍的一名高学历士兵,近年来,为提升队伍整体水平,促进基层自主抓建,武警南平支队基层风气监督员队伍吸收了一大批高学历义务兵。

在武警南平支队240余名义务兵中,超过六成是大专以上学历。这些高学历士兵给基层单位自主抓建带来的是更为科学全面的补充和提升,推动部队向更高水平发展。

“网络学习室的网络真差”“看视频太卡”,这些抱怨声传进武警南平中队上等兵谢佳辉的耳朵里。谢佳辉是计算机专业毕业,曾在第五届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上荣获个人特等奖。他找到中队指导员毛遂自荐,成功解决了网络卡顿等技术难题。之后,通过专业培训,谢佳辉成为中队出色的网络管理员,中队官兵都亲切地称他为“小红客”。

列兵秦升毕业于济宁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下连后,他与军医刘晓丽定期为驻地老人开展义务巡诊。“原本以为入伍这几年,自己所学的专业会荒废了,没想到支队提供平台,让我将所学知识回馈给社会,使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秦升说。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