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随州支队某中队战士李林雨

书写不平凡的军旅人生

2023-03-01 08:09:09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丁美新 田健

“他总是力所能及地为别人提供帮助,就像温暖的小太阳,散发着光和热,从他身上我看到了雷锋的影子。”近日,武警湖北总队举行“见义勇为勇士”李林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激励官兵向勇救落水群众牺牲的武警随州支队某中队战士李林雨学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他相助孤寡老人、解囊寒门学子、倾情服务战友、救人于危难关头……他用22载芳华演绎着雷锋精神。”这是李林雨牺牲后,人们对他的评价。

李林雨小时候,母亲经常给他讲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在雷锋精神的熏陶下,他逐渐成长为街坊乡邻眼中“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邻居家有一位孤寡老人,李林雨从初中起就帮他挑水做饭,陪他聊天。上高中后,由于学业紧张,李林雨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才能回一次家,但只要回去,必定会去看望老人。每当寒暑假,李林雨会把村里孩子召集起来,集中为他们辅导作业,给他们讲述村外的世界。赶上春种秋收,他就帮助父老乡亲播种收割。

高中毕业后,李林雨穿上了心爱的军装,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走出山村,来到军营,李林雨的生活环境变了,但他传承雷锋精神的初心历久弥坚。

去年7月12日,正在巡逻的李林雨和战友听到水库方向传来呼救声,两人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落水者正在呼救。李林雨对战友说,我先下去救人,你快去找根长一点的棍子。他迅速脱掉衣物跳入水中,奋力将落水者推向岸边。最终,两人成功将落水群众营救上岸,但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

经武警湖北总队党委研究、报请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核准,批准李林雨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李林雨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中央政法委组织开展的见义勇为勇士首次选树活动中,李林雨入选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

聆听完李林雨先进事迹,武警湖北总队官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武警官兵,我们要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像李林雨那样时刻想着战友、想着部队、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军旅人生。”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