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珠海支队守护战鹰高飞远航

2022-11-16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张乐 黄泽聪


11月10日,珠海国际航展中心。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现场,歼-20、歼-16、运油-20等多型战机振翅高飞,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劲舞长空。

自航展开幕以来,武警广东总队珠海支队按照“群队式编成、梯队式部署、合成式运用”要求,立即投入到展区广场、安检口、重要路段等航展安保执勤一线,担负航展现场机动增援、高峰人流疏散等任务,确保这场“蓝天盛会”成功举办。

“每天要走5万多步,站10多个小时。”担负该区域机动增援任务的分队指挥员、武警珠海支队特战中队小队长陈卢杭说,除了完成武装巡逻任务,他们还扩大巡控范围,增加巡逻频次,并为游客问路引导、换乘车辆提供咨询服务。

本次中国航展集中展示了中外航空航天先进技术和高端装备,空军多型飞机在珠海金湾机场进行了首次检验性飞行训练。

据武警珠海支队作训科参谋杨晨介绍,支队提前开展安全保卫总体方案制定、执勤安保人员选拔、人员能力素质考核、反复组织模拟情况演练等工作。

“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执勤压力,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松懈。”在航展中心1号安检口,中队长郑光文额头满是汗水,时刻观察着现场情况。

为了确保执勤区域安全,郑光文带领中队官兵全时全要素值守,对出入通道等重要区域加强巡逻警戒,在人员相对密集区加强兵力部署,担负临时警戒任务,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航展期间,任务部队加强动中抓建,通过组织“我为航展作贡献”、动员誓师大会等活动,持续做好思想和心理疏散工作。

近日,珠海金湾机场细雨绵绵,给安保执勤工作带来很大挑战。但是,无论天气条件如何,执勤官兵一如既往坚持高标准,把哨位当作展示中国军人形象的舞台,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看着战鹰逐梦空天,在空中展现人民空军的壮美航迹,机动二中队排长薛佳说:“我觉得很自豪,能在执勤站位上守护战鹰高飞远航。”

(图片拍摄:张乐)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