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藏兵站部某大站

“智能助手”服务多元保障

2022-11-04 10:37:37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
-标准+


“叮、叮!”随着两声启动声,炊事员将准备好的主料、配料、佐料一次性全部放入智能炒菜机,预约时间一到,可保障百余人的饭菜便香喷喷地出锅了。这是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探索推动饮食保障精细化、智能化,提升保障质效带来的变化。

近年来,该站着眼编制缩减、任务多元等新情况,着力破解官兵保障力量不足的难题,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找准保障短板,突破传统模式,确定“人工+智能”保障思路,向科技创新要保障力。

他们升级改造炊事操作间,引进智能炒菜机、食材净化机等先进炊事设备,基本实现了餐食制作自动化、智能化。“智能助手”投入保障一线,让炊事班的保障效能显著提高。该站一级上士叶亭说:“以前忙前忙后也做不出几道菜,不仅辛苦,还常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如今官兵需要什么,我们都能做好保障。”

为拓展服务功能,他们还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完善配套设施,大力完善洗衣房、卫生室、观影场所等保障模块,让过往官兵在雪域高原也能享受全方位精细保障。(张大钊、普琼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