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代职就要真尽职”

2022-11-04 10:22:2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刘大辉 吕繁亮 晏良


近日,听说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教授向云强即将离开,西藏军区某防空旅某发射制导连官兵很是不舍。代职一年时间,已经50多岁的向云强和连队战士一起摸爬滚打,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

今年5月,该旅按计划远赴西北某地参加演习,铁路装载和卸载环节成为上级必考课目。由于连长休假,经验不足的指导员郎江波便找向云强请教。“连队的事就是我的事!”二话不说,向云强带着连排骨干加班熬夜,制订详细的装卸载方案。出动当天,他又和官兵在一线战斗,对起吊、加固等环节进行细致规范。结果,整个过程安全高效,该连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

经此一事,向云强受到营连高度肯定,“找上门”的事也更多了。“代职就要真尽职!”对此,向云强乐此不疲。

投身基层,向云强还像海绵吸水一样充实着自己。代职以来,他相继到指挥通信、雷达侦察等兵种分队蹲连学习,形成不少成果。即将离开,向云强说:“相信回到单位后,我的代职经历会转化成教学成果,更好地反哺部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