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扛起时代重任 为实现强军目标交出满意答卷

全军官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6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金秋的岭南,一场由官兵自发组织的“硬骨讲堂”在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火热开讲。官兵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细数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可喜变化。

“身处基层一线,我们必须苦练打赢本领,把武器装备练精、把打赢本领练强,认真完成好每一项任务,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一级上士、班长唐雄畅谈学习感悟。

这是近期全军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

图为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深入训练场,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徐伟 摄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庄严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连日来,全军官兵以高昂的热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官兵们一致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实战实训、练强本领,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在我国最南端,驻守在这里的陆军部队——“东瑁洲模范海防连”讨论交流气氛热烈。连长卢昊文表示,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劲动力,把连队全面建设抓出新成效。

图为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李政 摄

来自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东远距导航台的二级军士长、台长刘岩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我们导航台来说,首先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其次要做到精心检查、精确传输、精准导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有着22年军龄的老兵,我期待在战位上看到海军航空兵不断实现新跨越。”

连日来,西部战区所属部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官兵坚定表示,要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苦练克敌制胜本领,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划重点、摘金句、做展板……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梳理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供官兵学习。在93868部队,从机关到分队,从学习室到宿舍,随处可见官兵们讨论交流的身影,沉浸式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入人心。

“我是‘荣誉机组’第29名成员……”近日,一场简朴庄重的入队仪式,在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一架特种机旁举行。仪式开始前,“荣誉机组”官兵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重要论述。机组官兵表示,要铆足干劲,投身换装改装新征程,早日成为新质战斗力的排头兵。

图为警江西总队直属队官兵结合展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曹先训 摄

在火箭军某旅,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的号召,该旅官兵备战打仗的行动更加坚决、奋斗转型的步伐更加坚实。官兵们表示,用热血担当托举强军弹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加速奔跑、奋勇冲锋,续写强军征程新篇章。

战略支援部队各单位通过开展交流分享会、专题辅导授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不断提高打赢能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聚力练兵备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跑出强军加速度。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32514部队在古田会议旧址前,组织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大家表示,要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火热的练兵备战中。

图为武警甘肃总队新训二大队女兵排官兵正在通过平板电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侯崇慧 摄

在西非马里,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10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们突出宣传引导、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3个环节,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在维和战场牢记初心使命,在救死扶伤中全力为国争光,用实际行动为强军事业助力。

在西藏军区某边防团“高原戍边模范营”,跟随官兵巡逻的国防大学蹲点专家李书吾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为边防战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宣讲课,官兵们认真聆听,现场掌声不断。

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团队已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课堂教学。10月17日,国防大学教学楼二层案例专修室,2022级学术学位研究生统训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开课。学员们发现,无论是教学布置还是专题授课,教员在讲授中全面融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对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解读。

图为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骨干深入一线为官兵进行理论辅导授课。饶博文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主题鲜明,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目标和本质要求,明确了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必将科学引领全党全国全军迈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军事科学院科研人员一致表示。

在国防科技大学,师生员工满怀激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要聚焦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聚力“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瞄准“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工程”,努力开拓创新,扛起时代重任,为实现强军目标交出满意答卷。

作为维护驻地社会稳定“压舱石”的武警江苏总队,积极组织官兵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学报告、谈发展、话使命”活动,围绕“阔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开展群众性讨论,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官兵们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圆满完成武装巡逻、押解押运等各项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