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威海海警局为民护航 加强海上巡逻管控工作力度

2022-10-21 11:15:5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见习记者韩潇 通讯员张嘉宝 吴汶津 李杰 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严密组织海上力量,充分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海上巡逻管控工作力度。

图为舰艇巡航。

国庆节以来,山东威海海警局持续加大舰艇出航频次,增加海上巡逻舰艇数量,常态保持执法舰艇在航,提高海上见警率。采取“大小搭配、远近结合”的科学模式,指派东江舰、白石艇等大型舰艇远海巡航,并灵活运用摩托艇开展近海巡查,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区分重点、周密布置,全面加强辖区海域巡逻管控,及时掌握辖区海域情况和海上最新态势,牢牢掌握海上执法主动权,净化海上环境,维护海上安全。

图为海上巡航。

图为海上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巡逻管控质效,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山东威海海警局联合海岸警察、渔政、海事等多家涉海职能单位,开展海上联合巡航,对海上治安、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上重点目标设施守护、渔船管控及严防疫情海上输入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为重点,对涉海人员开展普法教育,同时对渔船民进行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涉海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有效联动,起到良好成效,得到了辖区涉海企业和人员的广泛认可。

图为联合执法。

此外,山东威海海警局始终扎实开展治安防控巡访,不断强化辖区海上治安管控。执法员每日按照“要点巡查、重点访问、动态摸排”的原则,在辖区内重点码头、养殖场等区域进行全面性的治安摸排和普法工作,同时注重做好前期案件回访调查,切实加强了对辖区底数的掌握,全心全意致力于解决群众的紧迫困难,在群众心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图为安全普法教育。

图为宣传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山东威海海警局执法人员表示,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辖区防风险、保平安、固稳定工作,“请祖国放心!我们将始终坚守岗位,为辖区海上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山东威海海警局供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