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81集团军某旅

立足岗位勇挑重担

2022-10-20 15:52:1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徐梓淇 杨上一


10月18日上午,第81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一片生龙活虎,各营热火朝天地展开专业训练。训练间隙,官兵们现地开展了“学习报告精神,紧抓练兵备战”主题讨论活动。

讨论中,对如何立足战位锤炼战斗本领,一级上士王小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临机抽点考核中,他和战友凭借优异的作业能力,高标准快速完成任务。

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俊义表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鼓足干劲,加快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是一线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实际的行动、最有效的落实,也是我们今后抓工作、谋发展的重点。”

近年来,该旅深入开展实战化训练,不断磨炼打仗硬功。“立足岗位练战备战,勇挑重担矢志打赢,首先要让思想先到达战场。”该旅官兵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思想认识,激励他们在加快推进部队核心战斗力建设上下苦功。

随着学报告内容不断深入,官兵们倍感肩头责任重大,练兵备战的热情愈发高涨。连日来,该旅利用强化训练时机,及时检验各项能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