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陆军某储供基地驻训分队

练兵一线集智创新

2022-10-20 15:49:4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畅 蔡亮


“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重大任务战建备统筹,加快建设现代化后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正在雪域高原驻训的陆军某储供基地物资保障队官兵热血沸腾,激情满怀。

官兵们把学报告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17日下午,他们按照计划组织官兵召开战地“诸葛亮会”。

针对此前出现的难题,官兵们各抒己见,探讨解决方案。通过远程视频连线,该基地油料专家杨祝祥整合了大家的建议,拿出一套简便可行的方案,解决了难题。

会上,官兵们集智创新,人人进入角色、人人献计献策,不少“金点子”被采纳。

新时代呼唤创新型军事人才,建设现代化后勤离不开创新。今年以来,该物资保障队立足实际推动部队训练转型升级,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瞄准战场需求构建保障新模式,探索一体化作战条件下保障力量运用的新手段、新方法,有力推动综合保障向实战化、战备化转型。同时,他们把装备器材创新成果与评优评先挂钩,形成“谋创新、保打赢”的鲜明导向。

一级上士、保管技师张鹏表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愈发感到,我们必须把聪明才智运用到提高保障能力上,练就过硬本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