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饶河县红旗岭社区管委会

多种方式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

2022-10-12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赫崇旭 孙先锋为落实退役军人优待政策,黑龙江省饶河县红旗岭社区管委会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开展优待证办证工作。截至目前,社区管委会已建档立卡344人,完成率100%;申领优待证341人,完成率99%,发放优待证119人。

今年4月起,饶河县红旗岭社区管委会开始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并专门成立退役军人优待证建档立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退役军人优待证建档立卡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微信网格群、入户宣传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让退役军人了解申领政策、流程以及所需材料。

红旗岭社区管委会通过本人办、委托办、上门办等多种方式,方便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落实专人负责办理工作,让退役军人能够“及时办”;对于外出务工的退役军人,可以让亲属等人“委托办”或者微信视频在线指导办理;对老年及行动不便的人员主动提供“上门办”;采取分时段“错峰办”,避免来访人员过多、等待时间过长。在办证过程中,做到材料明确、流程清晰、服务到位,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

红旗岭社区管委会还对辖区所有退役军人进行排查摸底并建立台账,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为避免领取优待证时多跑路,区管委会联合饶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银行系统,将服务前置,在领取的同时即可激活优待证。

编辑:廉颖婷

审核: